我要穿牆到北極拯救北極熊
       那天下午,我坐在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的台下主持人一出場我愣了一秒那不是老師嗎?曾偉楨老師是我大學電影課的指導老師,也是當天典禮的主持人之一在學校以外的場合看到老師的感覺真的很妙,很親切!

        把頒獎工作完成後我擔心起會後是否有時機和老師打招呼這件事,如果沒講上一句可能會有點遺憾吧!但是已經五年沒見到老師了該如何說第一句話呢?老師會記得我嗎??正當我思索這些問題時台上的頒獎人突然用英文唸了LEE CHIA YIN三個字是我?我得獎了?        還是名字跟我很像的一個人?我不確定所以不敢站起來一直到老師以主持人的身分請我上台領獎時,才恍然大悟自己得了一個名單之外的評審特別推薦獎,但當下又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地趕緊走上台,獎來得太意外了使我走上台的短短幾步腦袋一片空白,又因為剛剛腦子一直在想會後要跟老師打招呼的事情導致在台上脫口而出的第一句得獎感言竟然是---「老師!」不小心地吐出老-師-兩個字以後我尷尬地看著老師老師也尷尬地看著我幾秒......突然有學生在台上相認,的確太令人措手不及了!回過神後,我馬上補上正常版的得獎感言,拯救了雙方的尷尬


       這份尷尬的解除讓我順利地在會後和老師說上不只一句也讓我聽到最感動的一句話---老師以妳為榮!

       這比得獎的道賀還值得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passer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